3/03/2007

人生遥控器

s1872581
另一个名字是神奇遥控器,不如人生遥控器来的恰当。据说这是一本要揣着纸巾看的comedy,果然,当你抱着看喜剧的心态观赏时,突如其来的感动令人猝不及防。本人有幸获得一次眼泪打转的机会。
看过的人大都认为故事剧本俗套:主人公newman获得万能遥控器,把人生看作一本DVD,可快进快退跳转暂停,甚至还有导演花絮。起初如鱼得水,newman很享受遥控器带来的种种便利,但是随着遥控器的渐渐失控,newman一步一步的失去了自己的人生,失去了体验生活的权利,直接跳到了结果。就在他弥留之际,告诫正在走自己老路的儿子“family first"。 最后导演神奇般的告诉我们,这一切不过是他躺在超市的商品床的黄梁一梦。是啊,就是现代版的黄梁一梦,影片的目的就是提醒城市中越来越多的工作狂,那些没机会醒来的人们,好好对待当下的生活,尽管人们总是会忘。
20070303220504065

BTW:影片中惊喜发现Cranberries的主唱Dolores客串,似乎胖了不少;
Cranberries Dol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