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7

我学到了什么样的心理学?


1.
“你学到了什么样的心理学:科学?技术?艺术?”

我这样描述:带有科学外壳的带有一定技术手腕的和艺术不大相干的混杂的让人烦躁额的东西。

3.
“作为一门学科的存在价值在于,必须有人为其买单。”
这句话我不得不力挺。心理学的知识讲了一大堆,最后这个专业方向有没“前途”(专业能否发展壮大也即“钱途”,不单只个人),就看这个方向所服务的对象了,遇上大公司大企业愿意买单,一切好办。

4. 对于向学“心理学”的人问关于“心里”上的问题,实属扯淡,可大众们又不知道你们这帮人顶着“心理学”的名号下还有这么多的分类……

7.
"几乎所有的心理系的教程都大同小异,学生的四年来学到了什么呢?"
两年来我学到什么呢?听听就过了?盲然无目的的传授各科知识。不过,也许科学意识与统计技术还是有点的。

8.HOHO,
  • 科学-理论架构-文献综述;
  • 技术-统计软件-心理测量-认知实验;
  • 艺术-??

9. 有空间按自己的能力 自由的发展的 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