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7

UBUNTU JOOST 乱

关于UBUNTU:
1.明天就发7.04正式版了 准备下载刻盘
2。6.10在寝室还是连不上网,今天偶然搜到一个校内高手,看有没希望

关于JOOST:
今天看邮箱 收到内测邀请,试用了,速度有时卡了点,才用了没几十分钟,不好怎么评价。

关于乱:
最近身心失调,心率加快,脾气暴躁。

怎么调节下呢……

btw:
牛强的星球大战字符电影版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telnet towel.blinkenlights.nl
慢慢等着看吧

4/16/2007

小图一张 幽灵公主


第一次电脑上色,原来的铅笔稿没想扫进电脑的,所以没有注意到线条的干净
呵呵 ,还是比较满意的~

4/01/2007

御言师 DOC版 下载

经过数十天的痛苦打字(本本好累啊),终于完成了啊。

下面放出经过整理的全本 有段落格式的版本



BTW: 切身体会到博客的一个优点了。像我这样懒的没计划的人居然也一步一步的打完了,真是不可思议。

御言师(九)完

写小说的时候,我就成了一个铸模,语言则被灌注其中。然而,在铸造完成之后,我却极力避免小说表现我自己的形状。将原始的自己呈现出来,这对于御言师来说是莫大的耻辱。我的作品并没有直接表现我自己。可是,诚如你们所言,我的作品是万分危险的,它既有恶魔般的力量。可能将他付之一炬才是最好的选择。你们应该判处我死刑。
法庭上立刻炸开了锅。御言师露齿而笑,静观不语。你长呼一口气,开始将《与兔共舞》朗读出来。
那是一个奇异的世界。虽然文章的内容与检察官审问你时告诉你的大体相当,但这次给你的感觉却不一样。你想,这可能是由于每次重读小说时,他的内容都会产生微小的变化吧。就像辩护律师所说的那样,这本小说没有什么特别吸引别人的地方,只给人一种淡淡的感觉。你开始怀疑,为什么那个御言师会声称这样的小说是危险的。
“安静!”御言师大叫道,你差异的抬起头。法庭时顿时鸦雀无声,“不要再做无谓的争吵了。你们是没有办法杀死我的。你们连我的一根手指头都碰不到。听好了,该被审判的人是你!”说着,御言师将手指向正对面的法官。
放肆!你竟敢藐视法庭——
你的耳朵怎么了,法官大人?
法官惊恐地捂住了耳朵。
你不禁尖叫起来:“那不是兔子的耳朵么?
快叫警察!这家伙是感应力者。杀掉他!用私刑!快去!
被御言师这么一嚷嚷,辩护律师和检察官都有恢复了理智。正当辩护律师要将法官当场擒住的时候,检察官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立刻阻止了试图犯上的辩护律师。法庭再次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语言是朝你莞尔一笑。
你——是魔术师吧……你对我们进行了集体催眠,对吧?”
"是这样的么"
还说自己是御言师呢,鬼扯的吧?你压根就是一骗子!”
随你怎么称呼我都行。反正都差不多。
御言师开始离开法庭。
等等!”你追上前去,“叫你等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你给我说清楚了!
说清楚?”御言师打开法庭出口处的大门,“我为什么一定要给你说清楚呢?你根本就不存在。只要我停止对有关你的事情的思考,你就会立刻消失掉。
怎么可能?”
你追上已经走出门外的御言师。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这里是那个仓库制作棚的外面。夜空美丽迷人,似乎连群星也听见了御言师的朗朗大笑。
我只是播放了那个家伙制作的磁带罢了。”
你晃了晃沉沉的脑袋,准备回家。你走进仓库,从感应记录机里取出你制作的那卷磁带。明天,清扫局的工作还在等着你。
你一边思考着将你甩掉的女友、工作和磁带,一边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你的肚子有点饿。你盘算了到哪里去吃点宵夜。
你听见背后高速高架桥上列车通过的声音。这声音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你一想到明天无聊的工作,心情就郁闷起来了。
偶然间,你抬头向夜空望去,被自己看见的景象吓得目瞪口呆。悬挂在空中的不是一轮满月,而是一朵巨大的黄色玫瑰。而你刚才经过的高架桥已经全无踪影。接着,你茫然地僵立在那里,注视着仓库、街道和其他的建筑物逐一消失。就在最后的一瞬,你领悟了一切。

你为人偶,由我操控。




注:红色部分表示声音说出的话,以区别心灵感应。

(本文来自0701期科幻世界译文版,因为个人喜爱,甘愿当人肉打字机,仅作收藏)
[日]神林长平 著 林邦彦 译

御言师(八)

法庭上没有一个旁听者。由于御言师不能使用心灵感应,只能用嘴说话,可能会对普通市民造成恶劣影响,所以审判采用了非公开的形式。
“你——”法官说。
“您是说我吗?”
“对。你的职业是什么?”
“市清扫局职员。晚上兼职当演员,主要负责制造背景,特别擅长描绘黄色玫瑰。”
“嗯。那么,你同第一被告的关系是什么?”
“我不认识他。我从没见过他。”
“胡说。”检察官反驳道,“第二被告明显同第一被告有过接触,还曾经读过第一被告写的《与兔共舞》这本书。这就是那本书。”说着,检察官向法庭上的所有人员传阅了《与兔共舞》。
法官将书举起来,盯着御言师问道:“这是第一被告写的书吧?”
是的。”御言师面色平静地回答道。
那么,你是承认检察官所提出的指控了?”
“我承认。可是,没有人可以惩罚我。

请你出言谨慎,否则就会构成藐视法庭罪。”
辨方律师站起身,瞪着御言师说:“第一被告已经丧失了理性思维的能力。他的精神不正常。
“反对!”检察官说,“两名被告的精神经过鉴定,均属正常。”
反对有效。辨方也曾经就两名被告的精神状态进行过鉴定,其结果也显示为正常。
我没有疯。”御言师愉快的说,“疯子是些不出书的,因为他们不具备驾驭语言的能力。
辩护律师打断御言师的话,固执地辩护道:“虽然自称御言师的第一被告承认自己写了《与兔共舞》这本书,但是,该书的内容是无害的。只不过是对语言的罗列罢了。
这可是侮辱哦。”御言师说。
你给我闭嘴!”辩护律师不耐烦的怒吼道,“不好意思,失礼了。呃——这名被告罗列的语言没有任何意义,产生不了任何作用。打个比方说,他的语言就像是用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出来的程序,但对人却不能产生任何效果,就连一加一等于二都计算不出来。它已经疯了——我不是说被告的头脑,而是说这部作品本身。”
我的语言同计算机语言不一样。”御言师说,“编写计算机语言是为了实现某种明确的目的,我使用的语言却并非如此。与其说小说是在编写软件,不如说是在制造硬件,是在构筑另一个现实。在语言创造的世界中,一加一不一定等于二。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最终是由语言本身所具备的软件决定的。语言是有自我编程性的东西,所以,我的工作仅仅是指出一个大致的方向,余下的则全都交给语言,有他们去自由地创造出一个独立的世界。
呃……”辩护律师显得十分困惑,他无法认同他难以理解的东西,“所以,被告是无罪的。如果要惩罚的话,就去惩罚那部作品吧——可恶,我在说些什么啊?这样的说法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法律里面怎么会有这样的条文啊?——所以,我主张被告无罪。”
就算判我有罪也没有关系。”御言师嘲笑众人道,“你们这些人拿我没辙。这简直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我是御言师,就连魔术师和魔法师都不及我的万分之一。”
你无法理解御言师的这种自信。
热血涌上了检察官的脑袋,辩护律师和法官也是同样的感觉。他们现在的表情就像是恨不得把御言师的脑袋给拧下来似的。
这东西就是你写的。企图用语言表达思想的人都会被判刑。”检察官强压制住怒火说道,“你知不知道?”



注:红色部分表示声音说出的话,以区别心灵感应。

(本文来自0701期科幻世界译文版,因为个人喜爱,甘愿当人肉打字机,仅作收藏)
[日]神林长平 著 林邦彦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