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7

我懒,没标题

好文章啊

真它×的

醍醐灌顶的好

好博客推荐的好文章----人民币是升值还是贬值了

我对经济了解诶不多,这文不管怎样写的清楚

8/02/2007

机械性 沉睡着

人观察说谎、想象、消极性情感的表达与不必要的说话四种活动表现,所遭遇的困难显示出,人 的全然机械性,以及若没有帮助,即缺乏新的知识与实际的援助,是根本不可能与这种机械性对抗的。因为即使一个人获得了某种数据,他也会忘了加以利用,并忘 了对自己观察。换言之,他又睡着了,必须不时把他唤醒才行。

  这种「沉睡着」自有某种一定的特征,是普通心理学所不知道的,或至少没有记述,也未曾命名过。这些特征需要特别的研究。


摘自

《人可能进化的心理学》----第二章:意识的阻碍,本质和个性,学校

作者 邬斯宾斯基

《第三工具》与 邬斯宾斯基

转贴來源:[link]
译自 www.gurdjieff.org
译:G_Chen
校/润:Akhaldan (流动回音)


人类在此之前曾有过两种思考原理。第一是亚里士多德的“工具论”;第二是培根的“新方法论”。此书提示出第三原理,启示了人类思想领域的新时代的开始。但邬氏自己说,第三工具在第一工具产生前就已经存在。

亚里士多德的理论化约如下:
A is A
A is not not-A
Everything is A or not-A
这些是面向观察的,不适于实验.

培根的理论加入了“时间”要素:
That which was A will be A
That which was not-A will be not-A
Everything will be either A or not-A
这是作为西欧实证科学文明的基础理论.

邬氏叙述的“第三工具(第三思考规范)”是与提升我们的世界知觉层次有关。因此用我们的语言去表现它是不可能的,勉强用语言表现就必然变成不合理的东西。把它公式化就是:
A is both A and not-A
Every thing is A and not-A
All is A


这个理论特征从三次元来看是完全不合理的,从低层次观点来看较高层次的理论完全是不合理的.然而从古代到现代的密义传统的文献,已提示这种理论存在的可能性。邬氏介绍了R.M白克博士的“宇宙意识”这一文献,谈及关于人类接下来应获得的意识阶段——这个“宇宙意识”.而且,他也叙述了自身体验过的“万物一体-统合感觉”。根据邬氏的说法,四次元的特性是统合一体性的。由低次元观点来看,相互找不到任何关系的事物间的关连性,在高次元的观点里是明确无疑的。

说起邬氏,他是葛吉夫的弟子或葛氏思想介绍者这一印象依然强烈,有关他的评价主要是指与葛氏工作时的记录——《探索奇迹》之後的工作。那确是一方面,但作为独立的思想家,他的深广智慧却往往被忽视。如果细心阅读1912年出版的邬氏的最初巨著—《第三工具》,其在人类思想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就会一目了然.

邬氏首先从“我们对世界一无所知”这一事实出发,将世界区分为外在客观世界和内在主观世界。他引用康德的“把世界与我们的知觉合起来认识”这一著名命题,以此为基深入,让康德哲学的核心——“现象与物自身”的命题真正发展下去。如邬氏指出,康德之后未有登场。费尔巴哈、黑格尔等不如说避开康德的命题而发展自己的理论。邬氏读了在《第三工具》常引用的英国数学家C.H.辛顿的著作《四元次》和《思考新纪元》之後,心被打动。辛顿在某种意义上是对“现象与物自身”这一康德命题进行发展性趋近的首位思想家。

辛顿认为“空间与时间不是世界的特性,而是人类的知觉条件”,从而积极地解释了康德的命题。他主张由改变空间感来改变知觉的可能性,并建议考虑扩展空间感的训练。事实上,我们虽在二次元上感知三次元(例如看立方体时是把它作为二次元的平面用远近来看,立方体所有面不能一次被感知);因此如果把三次元的立体作为原状三次元形态去感知,则四次元的认识就变得可能。
邬氏在辛顿的主张上提供了由独特视角而产生的新洞察,邬氏说,我们感知世界为三次元,是因为感觉器官能够认识三次元,而不是说三次元乃世界的属性。邬氏进一步推论,就像狗、猫、马等较高等动物的感觉世界是二次元,而蛇等动物则是一次元的。此处,意味深长的是根据邬氏洞察,二次元知觉的存在是把三次元的知觉存在看成“静止的”,也就是把“曲线、角度”作为“运动”来感知。对二次元来说,“立体”等概念是作为时间来认识的。对动物而言,立体不是静止的存在,而是那时展现的瞬间现象。这种现象的发生是因为动物没有“立体”这种概念.人类只把“世界”当作平面感知,而不是“立体”。虽然如此,人类却能把握三次元,因为人类具有“立体”这一概念。

邬氏主张,时间是作为静止物而不能感知的“空间”,从四次元来看,把时间作为感知物成为静止空间的一支座标,那和我们作为“立体”认识的事物与从二次元观点看作为“时间”而感知的情形一样。依据这种观点,宇宙里不存在我们所设想的时间,而只有印度哲学提出的“永恒现在”.过去、现在、未来,从高等世界来看是一回事。在此之上,由上述考察显示出,不是有了运动才有时间,而是因为运动而感知时间。

另外邬氏指出-“在三次元世界被看作‘运动’的东西,如果在四次元被看作静止,那么四次元世界的‘运动’又是什么呢?”这一问题由相应法则考察一下,邬氏指出三次元世界的“运动”在二次元是怎样被感知呢?是作为生命现象而被感知.也就是说,生命现象和简单的物理现象不同,不能定式化,可以认为其属于比单纯“运动”更高层的现象。二次元知觉的存在大概是把“物理运动”作为比运动更高层的生命现象来感知的。那样的话,对四次元来说的运动可以推测为我们称为的生命现象。诞生、成长、衰老、死亡,这一连串生涯,在四次元世界大概会被看作定式化,测定其为物理现象。

邬氏说,在五次元只有我们称作的“思考活动”才被看作不静止的“运动”,这样经过深入思考,邬氏得到结论:我们认为的客观真实世界是基于错觉.我们无法如实认识世界,世界不是我们所以为的那样。世界的三次元性、时间等概念,是由我们的认识工具之局限而得的幻想,并非世界本来的属性。就如我们看着屏幕上的影像把它当作现实一样,我们没有觉察到自己背后有光源存在。为了解世界,无论怎样分析屏幕的幻影,还是得不到结果。必须调查生出幻影的光源,也就是生成屏幕幻影的光——我们的意识.
邬氏在本书没有提示获得高等意识的具体方法,只示现了新的思考方式,他在最后的著书《第四道》里才揭示了新的生活方式。但他与葛氏相遇湖而变得更明确的洞察,在此书中已经有所包含了,从被最高度表现的意思来看,本书是他的最高杰作.

8/01/2007

Etro_Anime Let_It_Go




曲目 Let It Go

歌手 Etro Anime

专辑 See The Sound




土豆音频

Etro Anime Let It Go Lyrics


I gave to you more than I owned
And my share was still unknown
I don’t want to replay the show
Wanna let it go

You know that our love's been dying
We can’t talk though we keep trying
But as long as the love is strong
Let it go
Just let it go

Integrity
Identity and
All the ghosts inside of me
Tell me there's so much I still don’t know

If today you were almost dying
Well tomorrow you might be flying
We sure got a ways to go
Let it go
Gotta let it

We finally reached the day
The ties start to break away
I lied to your face I know
I’ll never let him go

Don’t hang ideals on me
I don’t need to know how good it could be
I just want to try and stand-alone
I wanna let it go
I wanna let it go

If today you were almost dying
Girl tomorrow you might be flying
So many ways to go
Gotta let it go